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

預約夏季的金黃誘惑--獅子鄉愛文芒果


【未開花】
果樹管理階段:為了品質要果樹管理階段:為了品質要好必須施肥、剪枝、減少病蟲害,為開花階段做好必要的準備。好必須施肥、剪枝、減少病蟲害,為開花階段做好必要的準備。




【已開花】
開花階段:必須持續施肥,消毒尤其是下過雨後的次日必須立刻消毒以防止病蟲害的侵入。



【結粒 】
結粒階段:必須保持果粒不落果(每十天必須消毒一次以減少落果的機會),平均每十天必須澆灌水一次為保持根部的濕度。





【結果】
芒果結果階段:為確保芒果品質,必須疏果與修枝保持通風減少病蟲害,於此階段亦須每十天澆灌水分,方可確保果實飽滿碩大。





【固定果粒】
修枝葉後再進行固定果粒的動作,以上是為確保果實不掉落且增加陽光日曬,經過充分日曬後的果實色澤紅潤美觀甜度亦增加。



 

【套袋】
果粒套袋:套袋的目的是為防止果蠅侵害,此階段的芒果已具甜度,如遭果蠅侵食過後果實容易產卵長蟲、且容易落果。
再則經過套袋後的果實減少農藥的殘留,讓消費者吃得安全又安心。



 

【採收】
採收階段:採收必須每天巡視防止過熟,採收與運送過程必須小心避免碰撞,以確保品質。





【包裝】
包裝:首先要分類,分類方式以芒果大小及色澤作為區分標準,再以不同形式分級包裝。作業過程亦必須注意減少碰撞以確保品質。




【裝箱】
裝箱以直立放入,較美觀的色澤朝上,目的是為讓消費者輕易辨識熟度,不需一再翻動避免晃動與碰撞破壞原本優良的品質。


 


【裝箱】
此階段的裝箱型式是為方便運送減少碰撞並確保品質。


















【運銷前】
再運銷前會將所有當天的芒果運送到集貨場,並交由專業的運送公司或農會一併運送到各地區的產銷市場。





【伴手禮盒】
伴手禮的包裝方式是消費者餽贈親朋好友的最佳選擇


 




【愛文芒果】
愛文芒果可以做成各式各樣美味的產品:可做成情人果、芒果冰沙、芒果冰淇淋、亦可搭配其他水果做成美味的水果拼盤,甚至可以入菜成為美味佳餚。


聯絡電話:08-872-0756   0938-861037  楊先生

沒有留言: